Posted by: crispyfish80 | 17 September, 2007, Monday

一个人的生活

实在想不起生活中有什么值得被写在Blog里面。

城市的生活可以很多姿多彩,偏偏遇上我这种懒人,生活枯燥乏味犹如一池死水。

也不是不曾体会过所谓的精彩、疯癫的生活。刚来到这个城市时,生活孤单寂寞得像每天都从墓穴中醒过来,匆匆上班、下班,然后又回到墓穴里等待明天已知的生活程式(未知的是明天又会做错什么,然后受怎么样的责备)。真的好害怕哪一天,就会永远躺在阴森孤寂的四墙后,与世隔绝无人问津。

于是,跟着一群年轻的朋友每个周末往夜店跑,把自己丢在轰脑的各类音乐里,在拥挤人群中摇着僵如冰块的身躯;跟新认识的网友坐在喧哗的餐厅里言不及义的贵扯;一个人在购物中心的橱窗前斟酌该为衣柜添哪类衣服,该为哪件衣裙配上同系的高跟鞋;一个人坐在黑暗的戏院里看着大布幕上的悲情流泪。忽然有一天,在独自开着车子往戏院的中途,在红灯转绿的交通灯前,我U转回家。就在那一天,所有的自欺欺人宣告终止。像迫不及待的吐掉咀嚼至淡而无味的橡皮糖,仿佛它曾有的甜腻芬芳从不成立过。好像很充实,终究还是我不曾向往过的,一个人的生活。

生活中后来有人的相伴,看场电影、吃个晚餐、在虚拟的网络游戏里厮杀到天亮、Shopping、在星巴克坐上一个晚上闲聊喝茶(我不喝咖啡)、开着车子在不塞车的城市里到处逛……

渐渐发现,其实也可以自己一个人的生活。只是我不想。

outfromthedeep.jpg


Leave a comment

Categories